雪妮儿

【锤基】婚姻生活系列之二:世界第一难的求婚 6

谁也不想死撑,只不过没人可以依靠。


世界第一难的求婚  6


洛基轻轻地退出家门,他不确信自己到底听到了什么,直到手里握着的香槟传来一声细微的裂响,他才回过神来,发现已经走进了电梯。

他靠在电梯壁上,回想起整个事情的过程,有很多他确信无比的时刻现在都变得模糊而令人疑惑起来。

他摁下楼层的摁键,离开了公寓大楼。

他漫无目的的沿着大街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被一阵欢笑声打断了思绪。

他抬头发现自己走到了布雷克领他来玩海洋球的商场,商场门前的喷泉广场上有很多游玩的大人孩子们。

他像被吸引似的走了过去,坐在喷泉池旁,隔着明亮的落地窗看到里面巨大的海洋球池还在,孩子们依然在里面嬉戏玩耍,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忧无虑,天真快乐。

 

他坐在喷泉旁,呆愣了很久,他想起要去考察新酒店的行程已经一推再推,总经理交给他的策划案也搁置了很久,财经杂志的访谈也屡次爽约,最近到底都在忙些什么?

他又想起似乎听巴德尔说起过他还有个弟弟,一直在国外读书,是他爸爸最满意的继承人选,不过他就是喜欢满世界乱跑,家里人也管不了他。

这样想来,布雷克身上那些奥丁森家的特质全都浮现出来,优秀,强大,永远都是人群中的焦点,热情亲切又光芒灼人。

那些让他讨厌的所有特质在布雷克身上竟然都该死的迷人!让自己像被蛊惑似的一头撞进早就布置好的陷阱!

洛基伸手拿起香槟,粗暴的拧开瓶塞,泡沫随着声响喷涌而出,像极了他可笑的爱情,自以为热闹喧哗,一眨眼也就幻灭成空,徒留空气中的一声叹息。

洛基仰头把所剩不多的酒全喝了下去,然后从身上掏出装着戒指的盒子,随手扔进了喷泉池里。

他站起来大步往前走着,走了不知道多远,突然又转身跑了回来。

他一直跑回喷泉池旁,也不挽袖子就把手伸进去捞出那个盒子,甩了甩水塞回口袋里。

这可笑的爱情啊,是他拥有过的最快乐的时光。

 

布雷克又收到了洛基的消息,“今晚加班,我不回家了。”

他看着两条内容和情绪都截然不同的消息,浮现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但洛基没有直说,是否意味着还有挽回的余地?他想了一会儿,也只是简单地回了一句:“知道了。”

有些事如果注定要发生,还是让它早点发生吧。

 

第二天一直快到中午,洛基才如往常一样昂首阔步地踏进办公室,他走到布雷克的办公桌前扔下一句话:“你被解雇了,马上把你的工作交接给斯科尔奇。”

整个房间的人都愕然地看着布雷克,布雷克看着洛基走进办公室,起身不顾西格尼的阻拦跟进去关上了门。

“我隐瞒了我的身份,我向你道歉。”布雷克主动开口,“我只希望可以有个弥补的机会。”

“对一个在人事档案上造假的员工,我没有机会可给。”

“我可以解释!”

“不需要,人们总有一百种方法解释自己的行为,来逃避他们的错误造成的后果。”洛基冷漠的开口。“请你离开我的办公室,索尔·奥丁森先生。”

“你不能总是擅自决定我们的关系,你说开始就开始,你说结束就结束!”布雷克,或者说索尔也有些生气。

“除了上级和下属,我们还有其他任何关系吗?”洛基面无表情的看着索尔。

索尔不明白前两天还在自己怀里热情似火的洛基是怎么样就能做到如此翻脸无情的,“你听我说……”

“家里的门锁密码我也已经换掉了,你的东西我会寄给你,你的地址和巴德尔应该一样吧?”洛基打断他,表示没有继续谈话的必要。

“你非要这么绝情吗?”索尔走上前想安抚洛基防御似的弓起的脊背。

洛基退后一步,摁通电话,“西格尼,叫保安上来。”

索尔脸色铁青的举起手,“OK,我马上离开。”

众人都趴在总裁办公室门边努力的偷听,突然门开了,索尔一脸怒容的走出来,大家飞快散开坐回工位低头装作认真工作。

索尔也没收拾自己的东西,直接走出了办公室。

过了一会儿洛基也走了出来,语调毫无起伏地说:“把奥丁森的东西收拾一下,寄回阿斯加德。”

说着他又把手里拿着的鱼食扔进垃圾桶,“西格尼,再去帮我买份新的鱼食回来。”

所有人尽量连呼吸都放到最轻,总觉得一脸平静不骂人的总裁大人比以前更恐怖了呢。

 

索尔看着快递送来的一堆东西无奈地叹气,他的办公用品,居家用品,衣服,鞋子,零食,啤酒全都包装的严严实实,摆放的整整齐齐,他甚至看到一个保鲜袋装着他洗漱时掉落的头发和胡子。

他几乎可以想象得出洛基趴在地板上像警犬一样搜寻着床下,桌底,甚至下水道地漏里的情景,估计搜索完毕了还会再拿着他的消毒液全部喷洒一遍。

他用行动明白无误地告诉他:渣男!滚粗!

巴德尔看着摊了满地的东西同情地拍拍索尔的肩膀,“老弟,这下你知道惹恼劳菲森的后果了吧,我的经验告诉我,这只是刚刚开始……”

“你就别给我添堵了行吗?”索尔随手拧开一瓶啤酒准备消消火。

“噗……”他才喝一口就全喷了出来,“这什么玩意!?”

巴德尔接过来闻了闻,表情复杂的说,“闻着像洗发水?”

索尔不敢相信的拆开其他东西,发现他的剃须刀已经被折成两截,游戏机被拆的只剩零件,常穿的白色T恤上用马克笔写着大大的“骗子”两个字。

巴德尔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索尔满脸悲伤的说:“我心爱的铁山羊还在他那……”

“你的限量版哈雷?”巴德尔表示迫不及待想看到索尔宝贝摩托车的惨样了。

果然,隔天,他伤痕累累濒临破碎的摩托车被送回来的时候似乎还在冒着黑烟,索尔抚胸长叹,欲哭无泪。

 

西格尼看着车后座上正在看手机的洛基,小心地开口:“老板,自从上次的慈善拍卖会后,想约您的人突然变多了,离宴会只剩三天了,您还要……”

“不需要。”洛基头也不抬的回答,“我很忙,没工夫应付那些无聊的人。”

“宴会前电视台想安排几个访谈,基本都是业内顶尖的人士,”西格尼又跳到下个议题,“为了增加可看性,他们想先进行一天的跟拍,全面介绍总裁的工作生活,然后再做访谈。”

“可以,你去安排。”洛基点点头。

“您不是讨厌别人跟拍吗?”西格尼疑惑地问。

“增加曝光率也是为集团做广告,一天的话应该没问题。”

西格尼嗯了一声,默默地想到最近两天媒体都知道奥丁森家的小儿子回国的消息,这对黄金兄弟的曝光率那是蹭蹭上涨,新闻热度都要超过娱乐明星了。

她担忧地看着没有表现任何情绪的老板,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劳菲森总裁刚刚结束今早的董事会议,接下来我们就要看到他的办公室了……”记者举着话筒热情地介绍着洛基的行程,摄影师把镜头从她身边的洛基身上移到了总裁办公室。

总裁办的人都起立迎接着他们,洛基抬手表示该干嘛干嘛,大家于是坐回自己的位置继续手头的工作。

“约顿海姆旗下共有五个酒店品牌,都是世界级的一流酒店,这里就是每家酒店诞生的地方了,大家都在认真的工作……”记者把话筒转向洛基,“不知道劳菲森总裁平常都怎么要求下属呢?您最欣赏什么样的员工?”

洛基的眼神不自觉地落在空着的办公桌上,“我要求员工把顾客放在第一位,所有的工作目标都是为顾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无论管理人员还是一线人员,都要不惧压力,保持热情……”

洛基突然停住了,扯了下嘴角,“抱歉,我可以重来吗?”

“哦,当然,没问题。”记者体贴地示意摄影师停下重录。

 

走进办公室,记者惊喜地发现靠窗放着的巨大水族箱,由衷地赞叹道:“我一直以为劳菲森总裁的办公室会毫无人情味,没想到养了这么多漂亮的鱼,我特别喜欢鱼呢。”

洛基听到她的话,脑海里自动蹦出布雷克,哦不,是索尔的脸,“我特别喜欢动物……”

洛基眨眨眼,“热带鱼需要精心呵护,水质,温度,食物,光照……都可能影响它们的健康,就像一个大集团也必须注重细节,它们往往决定着公司的经营策略成败与否……”

接下来都是关于酒店的一些问题,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吃过午饭,一行人又来到了洛基的家里。

记者又一次意外地感叹,“想不到劳菲森总裁住在这种社区公寓里,我还以为您一定是那种现代工业风的郊区别墅或者市中心的高档住宅呢。您别担心,有标志性的信息我们都会隐掉的。”

洛基笑了笑,他们刚踏进一楼电梯间,就看到一位老人正从里面出来,看到洛基还笑着问好,“劳菲森总裁吗?怎么好几天没看到布雷克了?上次他还陪我散步呢……”

洛基愣住了,他虽然在这里住了很久,但几乎不和邻居来往,看到了也顶多就是点个头而已,没想到索尔已经和邻居们熟悉到一起散步的程度。

记者马上闻到了八卦的气息,“老人家您好,布雷克是……”

西格尼马上反应敏捷地把老人让出来,把大家推进电梯,打圆场道:“布雷克是总裁好友养的一只金毛,前几天放在这里让总裁帮忙照顾,这几天已经回家了。”

“哇,我今天真是见识了劳菲森总裁想象不到的一面,这么亲切,这么温柔。”记者不失时机的捧了几句。

洛基礼仪性的感谢了几句,就不再说话了,他突然觉得他不想让其他任何人再踏进他的家,他和索尔一起住过的家。

 

大家一起在沙发上落座后,西格尼帮大家泡了茶,记者又开始问生活方面的问题。

“劳菲森总裁一直都是一个人,有没有想过组建家庭呢?”

“当然,但有些事越急越不行,目前,我的爱人就是约顿海姆吧。”

“嗯,以劳菲森总裁的条件,对另一半的要求也很高吧?”

“我只有一个条件,真心的爱我。”洛基抬起眼眸看着记者。

记者瞬间有种被撩到的晕眩感,镇定啊,保持你的专业态度!

记者笑着说,“天啊,太巧了!我前天刚访问过奥丁森家的两兄弟,估计您也听说了,奥丁森总裁的弟弟刚从国外回来,他一向很神秘,难得接受媒体的访问。对这个问题他的回答和您一模一样。”

洛基靠在沙发上差点要破口大骂,虚伪的奥丁森!你有什么资格说真心!

西格尼看他突然射出精光的眼神,吓得赶快和记者说:“总裁平常休息时最喜欢看书了,他的藏书非常丰富,难得有机会参观一下啊!”

记者被她的话题吸引,起身来到书房。

好不容易采访和拍摄全都结束了,西格尼总算松了口气。

这时记者又笑着提醒,“劳菲森总裁别忘了明天晚上在电视台的访谈直播,主要都是围绕集团经营,当前的经济环境之类的问题。对了,为了节目更精彩,我们安排奥丁森总裁和您一起,这样可以产生不同理念的互相碰撞。奥丁森总裁说没问题,您也没问题吧?”

西格尼赶快说:“这和之前约的不一样啊……”

洛基摆摆手打断她,“没关系,既然奥丁森总裁觉得没问题,我当然也很高兴可以和他一起聊天呢。”

西格尼看着洛基眯起的眼睛又出了一身冷汗,明天还要再来!?工作压力太大,还是赶快找人嫁了吧!

 

演播厅外,两拨人坐在沙发里面面相觑。

这边是洛基和西格尼,对面是奥丁森兄弟俩。

还真是令人不意外,他们不仅邀请了奥丁森总裁还邀请了他的弟弟索尔·奥丁森,电视台这次为了收视率也算是下血本了。

从进门开始,索尔和洛基的目光就胶着在一起,再也没有离开过对方,好像在比赛谁先眨眼谁就输了的游戏,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触即发的紧绷感。

“不然你们两个去卫生间吧……”巴德尔受不了地建议,又在两个人同时射过来的死亡视线里闭上了嘴。

“奥丁森总裁,这是你的新秘书吗?”洛基垂下眼睑,“看着还不如上一个呢。”

“劳菲森总裁真是贵人多忘事,前几天我还和你彻夜交流呢,这么快就不认识了?”索尔也淡淡地开口。

“有这样的事吗?我的脑子一向不记那些无聊的事,不知道你的名字是……”

“索尔·奥丁森,如果总裁记不住,我不介意给总裁多上几次课。”

“呵呵,你几岁了?还敢给我上课?我22岁就是约顿海姆的总裁,那时阿斯加德的总裁还是奥丁先生呢,他的孩子们不懂事,我不介意帮他教育教育。”

言下之意就是:我和你爸爸是一辈的,你就闹吧,我就像老父亲一样看你蹦跶。

索尔也笑了,“劳菲森总裁确实才华横溢,年轻有为,最难得的是有些方面还像小孩子一样天真可爱,确实让人仰慕地很。”

言下之意就是:你比我大又怎么样?还不是我教你怎么做一个成年人。

巴德尔赶快咳了两声,“时间差不多了吧?我们该进去了。”

西格尼也赶快说:“嗯,总裁,您也准备一下,别忘了,这是直播节目。”

洛基冷哼了一声站起来,“不就是演戏吗?我不会吗?”

 

接下来的访谈节目靠着三个人不相上下的演技总算是顺利过关,甚至还营造出一种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感人气氛来。

除了主持人为了制造效果提起了之前被洛基解雇的员工现在在阿斯加德就职的事情。

巴德尔先开口,“我一直很欣赏约顿海姆的人事机制,他们重视培养每一位员工的能力。我一开始也有顾虑,但是索尔告诉我真正的管理者不该斤斤计较,心胸宽阔才能达济天下。我弟弟一向比我更有见识,只不过他的志向是创建自己的公司,否则阿斯加德一定可以更加辉煌。”

索尔附和着说:“我现在一样帮你啊,我不会逃避我的责任,阿斯加德已经足够好,我更喜欢新生的充满生命力的事物。所以我喜欢给每个人选择的机会,而不是简单的否定他们。”

说着兄弟俩还默契地碰了一下拳,引起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洛基还真不知道被他解雇的人去了阿斯加德,这些问题一向都由人力部负责,他从不关心已经离开公司的人,不过当主持人把话筒递给他时,他依然保持着完美的微笑,“这也说明我们公司的员工很受其他各大集团的欢迎,我希望他们在新公司可以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奥丁森总裁好好照顾他们,这样我也放心多了。”

观众们对劳菲森总裁的豁达宽容也给予了赞赏的掌声。

 

节目结束,几个人刚离开演播厅,洛基的笑容就消失了,“索尔·奥丁森!是你推荐他们到阿斯加德去的!?你这个叛徒!你还要背叛我几次!?”

“是你自己解雇他们的,劳菲森总裁不会这么小气吧?”索尔无所谓的态度彻底激怒了洛基。

洛基扯着索尔的衣领往外走,“你给我过来!”

西格尼想跟过去,巴德尔伸手拦住了她,“给他们一点时间吧。”

洛基拖着索尔一路进了卫生间,打算和这个人好好算账。

结果他刚锁好门,就被索尔一把抱住,“这么迫不及待了?我也很想你……”

洛基没想到他这么肆意妄为,深呼吸了几下抬起脚狠狠地往索尔的脚上踩下去,同时曲起手肘猛顶他的肚子,把索尔逼得退开两步。

“混蛋!你还有脸说这种话!”洛基愤怒地指责,“谁准你安排我的员工?谁准你和我参加一个节目?谁准你出现在我面前!?”

“谁准你把我拉黑了?”索尔无辜地说,“电话打不通,找你你又不见我,我还能怎么办?”

“我们已经结束了!”

“结束什么?你不是说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吗?我刚刚准备开始追求劳菲森总裁呢。”

“我以为巴德尔已经够自恋了,没想到你更厉害,你们奥丁森还真是能一次比一次刷新我的认知。”洛基都被气笑了。

索尔猛地抓住他的脖子,把他拖到眼前,“不准你再拿我和他比较!”

洛基挣脱不开索尔的蛮力,不甘示弱地瞪着索尔,“对!我不该拿你和他比较,他不过是让我讨厌!而你,让我恶心!”

“你!……”索尔努力压抑自己的怒火,忍气吞声地说:“你总是这么苛刻,不仅对别人,也对自己。除了我的身份,我没骗过你任何事,就不能原谅我吗?”

洛基强压下满脑子都在向自己叫嚣着“当然是原谅他了”的声音,尽量用最冷漠的声音说:“不,我绝不原谅你。”

索尔默默地松开洛基,拉开门走了出去。

洛基看着走出去的索尔,无力地靠在洗手池上,握住自己发抖的手。

他不想承认就在被索尔欺骗之后,他依然会为了他的碰触而渴望到心脏发疼,浑身颤抖,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努力才能挣脱那个火热的拥抱。

他想起不久前,索尔还住在他家里,不管他多晚回来,索尔都窝在沙发里边打游戏边等他,有时大概太无聊就睡着了,就那么歪在沙发里,两条长腿委屈地缩在沙发和茶几狭窄的空隙里,听到动静就睁开惺忪的眼睛,“你回来了?我又打游戏打到这么晚?好困,我去睡了,你也快睡吧。”

那个时候洛基感受到的是很久不曾体会过的家的温暖,那种温暖不问原因不求回报不要感谢。

所以,谁让那种温暖变质了,变味了,变得不再美好了,他绝不,绝不原谅!




下次估计就能完结了,突然不想把Loki便宜了Thor,接下来到底是HE呢是HE呢还是HE呢?

评论(10)

热度(50)